志愿抗疫使命在肩,师院学子勇往直前

作者: 时间:2021-03-21 点击数:

  【抗疫志愿日记(二)】志愿抗疫使命在肩,师院学子勇往直前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篇:赵彦泽同学志愿日记

图片      




2021年初,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校师生也积极响应团中央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的号召,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赵彦泽加入当地先锋志愿服务队



赵彦泽,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家乡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左卫镇赵家窑村,在今年年初河北疫情升级,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学生干部,第一时间向村支书申请加入了本村抗疫志愿者的队伍。

做好安全防护之后,赵彦泽带领着志愿者队伍在村内沿街张贴关于防控疫情的宣传单,面对农村街坊邻居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欠缺、防控意识淡薄,出门不戴口罩、扎堆聊天、回家后不洗手等现象,他利用微信交流、上街巡查劝导等多种方式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做好日常防护。同时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驻村干部联系,及时将医院出台的健康防控知识推送给村民和朋友圈,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其所在村子无新冠肺炎疫情。



青年榜样



图片    

村支书在党旗下给志愿者们开会

图片    

赵彦泽在村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



由于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外务工的工人回到家乡,我校2019级学生赵彦泽义不容辞担起这份责任,每天登记新返乡人员信息,并建立赵家窑村疫情防控微信群,每天记录返乡人员的体温情况,虽然这份工作很机械死板,但是他心中却感受到了这份责任带给我的使命感与为大家服务的贡献感。



青年榜样



图片    

赵彦泽为返乡人员登记

图片    

返乡人员每天上报体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艰险越向前。他感叹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以更昂扬的姿态迎接每一次挑战,抓住每一次机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能为抗击疫情冲锋陷阵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艰险越向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 我们要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对祖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能为抗击疫情冲锋陷阵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中,我们要听从党的指挥,始终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榜样



排版|刘晨浩

文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审核|李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