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季——2021年大学生西部计划招募啦!

作者: 时间:2021-04-24 点击数:

招募季——2021年大学生西部计划招募啦!



图片

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式招募啦!“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西部计划志愿者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它展现的是当代青年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那什么是西部计划?

01


你想知道的西部计划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和200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而实施的,财政部、人社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该项计划从2003年开始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

主要服务地编辑包括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22个省(区、市)。

02


西部计划报名方式

4月14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重点工作。即日起至5月20日,通过“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和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接受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报名。

扫描右上方二维码,关注“西部志愿汇”,了解西部计划。

图片

有意向的同学可以扫码进群

图片

03


西部计划招募流程

01

图片
图片

高校毕业生可登录西部计划官网,点击进入“西部计划报名系统”

02

图片
图片

点击志愿者报名

03

图片
图片

填写邮箱地址完成申请注册链接,点击“我要报名”

04

图片
图片

完成后,页面弹出“您的注册链接已经发送到您的邮箱里,请登录您的邮箱完成注册”

05

图片
图片

登录你所注册的邮箱,点击邮箱激活链接地址。

完成上面的环节之后,下面进入报名注册环节,共五步。

1.第一步注册用户,填写自己的密码后,点击下一步。

2.按要求填写,其中带*号的为必填项,完成后,点击下一步。

3.填写后进入下一步。

4.此项为必填项。照片大小在300k以内,jpg格式,上传照片可直接打印在报名登记表。

5.填写完后(注意:带“*”的为必填项),点击报名表打印预览按钮,如果查看无误后,可通过(文件--另存为)方式保存到本机,便于进行打印,最后点击完成注册。

01

02

03

04

05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查看更多

注册完成后请将电子版发到 1241765178@qq.com(格式命名为:学院+姓名+联系方式),把打印出来的报名表交给所在学院审核、盖章(一式三份),以及盖有章的成绩单一并交到 校团委办公室,审核备案。


项目联系人:范明月  杨如意


沧州师范学院西部计划项目办咨询电话:0317-5667737


奋进新征途,再创新辉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以激昂青春和扎实务实的奋进姿态,为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