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_西部计划志愿者日志】(一)

作者: 时间:2020-12-26 点击数:

【致青春_西部计划志愿者日志】(一)


图片


来自西部志愿者的日志,注意查收!

图片

TO:

现在的你


图片





这是一封来自志愿者的日志

图片
图片



编者按: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

17年来,西部计划一直在传递爱与志愿服务精神,从未中断,数以万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紧跟团中央的集结号来到西部,他们身临这场青春的盛会,胸怀热血和力量,挥洒智慧和汗水,这里也有师院学子的身影,他们在这里从事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志愿服务项目,用一年的时光,传播理念、提升自我、收获感动,践行着青春的誓言,塑造着光荣的群体形象。在这些闪光的日子里收获梦想,青春也因此变得多姿多彩。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用一支青春的笔,谱写奉献西部的美好篇章。

图片





岁月可回味


图片
图片



我在西部

二师三十一团经发办-杜建秋

(2020年12月07日)



亲爱的师院人:

你好!

很幸运,也很自豪,我成为了一名服务西部的志愿者。夏去秋来,冬来暑往,转眼间,我来到新疆已经两个多月。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体验着这里的风土人情,人生百态。生活就像是被放置到了万花筒中一样多姿多彩。眼所见皆不同于人生之前的体验。虽然不能亲身体会,但我仍然想要把我的所感所想,体会到的种种喜悦都分享给你们。

2020年9月16日,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漫长等待,我终于踏上了新疆的热土,抵达了库尔勒。一出火车站就有志愿者联系我,帮我拿行李,消除了我身为异乡人的恐慌不安。在去住宿地方的路上,他们也一直和我介绍新疆的风土人情,让我更快的适应这里。到达宾馆的时候,看着电子屏幕上欢迎我们的文字,我感觉我是被容纳的,我是被需要的。库尔勒这座城市,它呈现给我的不是人们脑子里刻板印象的穷乡僻壤,而是宽敞的马路,座座的高楼和如盛夏时节一般的热情。

培训的日子,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一起做了很多很多有意思、有意义的事情。一起穿上了迷彩服,一起去香梨园摘香梨,一起参观了铁门关,一起在在太阳升起的时候早操,一起在烈日炎炎下军训,一起披星戴月的举办晚会,一起……虽然短短的一个星期,但至今想起仍是无比美好的回忆。我相信这段经历将在我的记忆里永远熠熠生辉。




目前,我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三十一团经济发展办公室。投身工作已两个月,面对从未接触过的领域,我从一开始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慢慢上手,从手忙脚乱到找到规律,我经历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也收获收获了很多。工作之余,在宁静的夜晚,静下焦躁的心,我也会时常思考自己的过去与将来。我觉得我很幸运,遇到了很多很多单纯美好的人。国庆节与中秋节双节交汇的日子,政委亲自与我们这些身处异乡的志愿者吃了团圆饭,消除我们的乡愁;科室的主任看我升国旗仍然穿着夏季迷彩,辛苦为我找来冬季的作训服;带教的志愿者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教导我,帮我尽快适应新角色;入户调查时,居民叔叔硬塞给我的苹果等等,这种种都让我感到亲切与温暖。

这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每个人都很淳朴,拥有着最美丽的灵魂;人与人之间都是真心相对,没有猜忌;夜晚可以夜不闭户,没有恐惧;景色或秀丽或壮阔,美好如画。我很想面对你们说一句:“哈喽,师院人,来西部吧,来体验一下甜到掉牙的水果;来体验一下美到叹息的景色;来体验一下不一样的人生。”

图片



排版|刘晨浩

审核|李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