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西部计划志愿者日志】(二)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致青春-西部计划志愿者日志](二)


图片


来自西部志愿者的日志

请查收!

图片

TO:

现在的你


图片




FUTURE  LOVE

这是一封来自志愿者的日志

图片
图片



编者按: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

17年来,西部计划一直在传递爱与志愿服务精神,从未中断,数以万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紧跟团中央的集结号来到西部,他们身临这场青春的盛会,胸怀热血和力量,挥洒智慧和汗水,这里也有师院学子的身影,他们在这里从事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志愿服务项目,用一年的时光,传播理念、提升自我、收获感动,践行着青春的誓言,塑造着光荣的群体形象。在这些闪光的日子里收获梦想,青春也因此变得多姿多彩。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用一支青春的笔,谱写奉献西部的美好篇章。

图片




岁月可回味


图片
图片



在奉献中,我无悔青春!

钱旭梅(健康计划)

我是一名“河北省健康计划”志愿者,来到美丽的张家口沽源县服务,不知不觉中,我在平定堡镇人民政府已经渡过了三个月时光。通过岗前培训,让我们对基层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也端正了心态,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从容面对。但是真正走上工作岗位后才知道,基层工作远比想象中复杂的多,需要实干的精神和极强的责任感才能做好。

图片


经过三个月的学习和努力,我可以独当一面的工作了,在工作过程中我有很多的收获,希望能分享给学弟学妹们,首先工作要不怕吃苦,从最简单的做起,每天早起打扫办公室卫生,打水,擦桌子,这不仅可以为单位其他同事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更可以使自己浮躁的心安静下来,变的更加踏实和稳重。同时,在工作中多听、多问、多学习、少说话。在团委我主要负责的是团务工作。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相关文件要求下,我协助团委完成了“冀青筹”、“中国茅台,国之栋梁”、“中国联通”、“河北广播电视台”资助等项目。通过接触希望工程这方面的工作,我感受到,每个孩子都是天使,都值得被社会眷恋。

图片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节敬老爱老来临之日,我随领导来到沽源县小河子乡黑土洼村进行贫困户慰问,并给老人带去牛奶等食品。看到老人的笑脸,我心里暖暖的,那一刹那我明白原来冬日里的暖阳是老人开心的笑脸。

图片


九月底我与沽源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同参加每年一届的集体婚礼,此次活动我们践行志愿者精神,为更多需要红马甲帮助的人们带去帮助和欢乐,正所谓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我们密切联系服务创业青年,不断深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团青建功”行动。参与张家口市2020年“青创10万+”工作观摩会活动,并担任项目讲解员,一次次的锻炼与实践,使我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

图片

     随着2020年冬奥会的接近,各单位上报志愿者也提上日程,我主要负责线上面试,通过为期一周的线上招募,最终确定了城市志愿者。



排版|戴思旭

审核|李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团委